龙须树什么时候修剪

时间:2017-01-06 15:14: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种花的时候,很多植物都需要修剪才能更加好看,龙须树个头很大,是不是也需要修剪呢?龙须树什么时候修剪?

平时其实不用怎么修剪,只需要不断地拔除底部黄叶,叶尖出现黄叶直接剪除叶尖部分。

修剪要领:龙须树叶片长得发散状,基本上不需要修剪,只需要及时把发黄的叶减去即可,以防影响美观。

不过如果修剪的话,减下来的枝条可以用来扦插。可用扦插的方法进行无性繁殖,时间在5至6月。这时正是龙血树的旺盛生长期,植株体内营养丰富,扦插后极易成活。

可考虑修剪龙须树的叶子,不要拨但可以剪以防拨掉时引起干枝的伤害,把枯死、病叶、黄叶、较底部的老叶剪除部分,保留健全的新叶及部分的老叶。

也可以直接剪掉主干,这样会多发侧枝,会更得更加好看。

龙须树不能以多粗来决定分叉,应该以高度决定分叉。因为它四季常青,随时可以修剪。所以可以不分修剪季节,只要达到一定高度,就可以剪掉树头(生长点),那么龙须树就可以分叉啦!因此我们如果想家庭盆栽,高度载30——40厘米就可以分叉,所以生长到50厘米左右就可以剪到这个高度(30——40厘米),去掉10厘米左右。

如果想让龙须树发出更多的新枝,就需要剪掉主枝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