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须树可以除甲醛吗

时间:2017-01-06 14:34: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装修房子,各种装修材料里面都有甲醛,而且几年都散不完,所以很多人在家种植绿色植物,多数都是为了除甲醛。

龙须树叶片很大,也非常好看,很多人想知道龙须树可以除甲醛吗?

龙须树确实能净化室内的空气:龙须树是属于观叶植物,其叶片的光合作用以及植物特性能够释放氧气,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以及一氧化碳等室内有毒气体,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在家庭观赏的作用上,龙须树的植株体态规整,叶片的形态比较多姿多彩,且其对于阳光的适应性非常强,因此可以在光线差的室内作为长期的观赏植物。

首先得给大家澄清一个概念:植物对甲醛来说都有吸附能力,但效果特别有限,就像吸附能力特别好的绿萝,芦荟想要达到真正的去除甲醛的目的可能需要摆满整个屋子了,所以,我们的新房,装修好以后必须通风,这是最根本的,家里养再多花,也需要通风散气。

想养好龙须树,温度确实特别关键:龙血树喜温暖,不耐严寒。它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28摄氏度,如果夏季高温,气温超过32摄氏度,或者冬季气温低于15摄氏度,龙血树便处于休眠或半休眠状态。

如果要想叶子更加好看,需要把它放到光线较好的地方:如长时间无阳光照射,可利用晚上开灯,把龙血树置于40瓦的灯光下,进行人工灯光补助照射,保证叶片美观。当夏季阳光过于强烈的时候,要把花盆移入室内,特别是中午,要适当进行遮荫,一般光照度为40-50%即可,以免骄阳灼伤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