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须树怎么分成4个头

时间:2017-01-06 15:22: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花卉店,我们看店家卖的较大的龙须树,有一些是一棵发了几个新枝,特别好看,而自己养的一直不分枝,这是怎么回事呢?龙须树怎么分成4个头?

其实这个看着很复杂,做起极简单,只要剪掉主枝,就会自动萌发几个新枝,当然,建议龙须树较大的时候再这样去做,最起码养两年左右成功率较高,如果是嫩苗,就不适合用本方法。

对于较大的龙血树,就可以把树的顶部剪掉,会在剪掉处下面发新芽,这样就会种出多头的龙须树来。

如果你是从幼苗阶段就想要多头,多头龙须树在小苗期间,理想的高度剪掉头(生长点),那么就开始分叉,根据需要可以留4——5个分叉,那么一株多头龙须树就造型完成。就是这样弄得。它属于热带植物,冬季最主要是必须要保证温度不能低于5度,最好在15度以上越冬。家庭养植盆栽,土壤是疏松肥沃的微酸性土壤就可以,一定要多见阳光,它喜欢全日照。夏季注意遮阴20%。

龙须树观赏价植很高:用于园林观赏,以分枝、多头观赏效果最佳

龙血树株形优美规整,叶形叶色多姿多彩,为现代室内装饰的优良观叶植物,中、小盆花可点缀书房、客厅和卧室,大中型植株可美化、布置厅堂。龙血树对光线的适应性较强,在阴暗的室内可连续观赏2-4周,明亮的室内可长期摆放。

感兴趣的朋友,自己可以试一下上面介绍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