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须树能用雨水浇吗

时间:2017-01-06 14:55: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龙须树要想养好,一定要定期帮它浇水,这样它才能长的更旺盛。

龙须树能用雨水浇吗?

这个当然没有任何问题,毕竟它本来也是野生的一种植物,本来就是靠雨水生长的。

龙须树应该怎么样浇水呢?这确实是有讲究的:

龙须树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生长,所以我们家庭养植浇水原则是:见干见湿。意思是发现盆土表面稍微干燥一些,就要浇水;而且每次必须浇透,不要留死角,要湿遍。这就是以不变应万变的浇水方法。不管春夏秋冬,不论摆放位置、不管树的大小,都是这个原则。

平时需在保持土壤湿润,夏季应多喷叶面,提高空气湿度,叶质会更肥厚,叶色亮丽,不易干尖。一般情况下一周浇次水,放在又散射光的地方,保证长的特别好。

每3至5天浇水一次,保持基质湿润。夏季多数地区高温干燥,可在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6时以后,用细孔喷壶向叶面进行雾状喷水,保护好美丽鲜艳的叶片色泽。冬季休眠期要停止施肥,控制浇水,一般置于室内越冬,可以每隔十天半月浇水一次,维持盆土略为干润即可,使之安全越冬。

一般使用雨水、自来水,都是可以用来浇龙须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