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血树喜欢水吗

时间:2017-02-28 16:02: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花的日常管理,我们最经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浇水,但有些花喜欢水多,有一些花就不太喜欢大水,要知道各种花的习性,才能真正把花养好。

龙血树喜欢水吗?

龙血树性喜高温多湿,喜光,光照充足,叶片色彩艳丽。不耐寒,冬季温度约15C,最低温度5~10C。温度过低,因根系吸水不足,叶尖及叶缘会出现黄褐色斑块。龙血树喜疏松、排水良好、含腐殖质丰富的土壤。

龙血树有较强抗旱能力,浇水不宜过多,防止树干腐烂。可以每隔十天或半月浇水1次,维持盆土略为干润即可。

这种植物,还是特别耐旱的,浇水太多反而长势变差。

平时盆土干后就要及时的浇水,浇水可补充盆中的水分充足,如不及时的浇水会因盆中缺水出现叶片失水导致叶片干枯,正处在开花时的龙血树会出现谢花枯花的现象,及时的浇水有利盆中的水分饱和,有利根系的水分吸收,做到干后浇水,不干不浇有利根系的正常生长。

喜欢这种植物,其实浇水窍门极简单:盆土变干就浇水,要浇就浇透,下次土变干再次浇水就行了,所谓浇透,指的就是盆底部水流出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