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血树不旺盛怎么养

时间:2017-02-28 15:46: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同样是龙血树,有些人长的特别高,有些人养的不怎么长,叶子还光干,越养越不好看。

龙血树不旺盛怎么养?

要想让自己的龙血树长的更旺盛,大家要注意下面这些:

1、使用最适合的土壤种植。

龙血树喜疏松、肥沃、通透性强的沙质土壤。并可在营养土中加入适量有机肥和硫酸亚铁。

2、正确给龙血树浇水。

如果浇水方法不正确,很容易导致龙血树死掉哦,我们不建议浇水过我,龙血树有较强抗旱能力,浇水不宜过多,防止树干腐烂。可以每隔十天或半月浇水1次,维持盆土略为干润即可。冬季休眠期要休止施肥,控制浇水,一般置于室内越冬,可以每隔十天半月浇水一次,维持盆土略为干润即可,使之安全越冬。如

3、龙血树喜欢散光照射。

龙血树喜光照但怕烈日曝晒,龙血树既喜欢温暖湿润和阳光照射的环境,耐半阴、耐干燥。光照充足,叶片色彩艳丽。

千万不要放到阳光下暴晒,这样就很难养好龙血树。若长时间置于过于荫蔽的环境,也会导致叶片退色,所以最好把花盆放在东南方向的窗台上,使之充分接受阳光的照射,如果肥龙血树置于阳台上莳养,当夏季阳光过于强烈的时候,要把花盆移入室内。

如长时间无阳光照射,可利用晚上开灯,把龙血树置于40瓦的灯光下,进行人工助灯光补照射,保证叶片美观。

4、一定要定期施肥。

龙血树比较大,相应的需要的肥料也就比较多,龙血树施肥要施薄肥,施肥应少施用氮肥,多施用磷、钾肥,避免因施用氮肥过多,叶片金黄色斑纹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