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血树汁液有毒吗

时间:2017-02-15 10:27: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龙血树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观叶植物,相信不少人家里面都有种植。

但有一种说法,让很多人非常担心,说的是龙血树有毒。

龙血树汁液有毒吗?

龙血树毒性仅仅是针对药用而言,家庭养殖可以忽略。龙血树最好放置在客厅、阳台等位置,不建议放卧室,因为有些朋友会对其汁液会有过敏反应。

这种毒性是极小的,不需要担心,可以放心在家里面种植。

龙血树是很流行的室内观叶植物,叶片碧绿油光,生机盎然,很具有观赏价值,给人一种优雅怡然的感觉,所以人们才会喜欢用龙血树来布置环境。

其实很多植物都有毒的,只不过毒性极低。

相信没有人真正会去吃龙血树叶子,不会喝它的汁液,所以基本上不会中毒。

龙血树且这种基质栽培在高级容器中,可以数年不翻盆、不换土、植株根系发达,生长健壮。

龙血树既喜欢暖和潮湿和阳光照射的环境,也能耐阴。但是,在室内莳养,若长时间置于过于荫蔽的环境,也会导致叶片退色。所以最好把花盆放在东南方向的窗台上,使之充分接受阳光的照射。

这是一种极容易养的植物,可以放心在家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