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血树太高了怎么办

时间:2017-02-15 09:28: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龙血树是一种观叶类植物,极容易养殖,很多人家里面都有种植。

由于它极容易存活,很难养死,多数人都能养很多年,结果龙须树越长越高,甚至快到自己家的房顶了。

龙血树太高了怎么办?

龙血树太高了怎么办

其实过高反而不好看,而且我们的房子高度都是有限的,也不可能一直让它长高下去。

龙血树长的太高了只能剪除顶端的芽或锯除一断尾端的干部。去除顶芽主要起着控制顶龙血树的顶端优势,增强侧芽的生长优势促进侧枝的生长。这样龙血树就不易往顶上生长。锯除尾端主干可以按自已喜欢的高度来控制它的生长高度,锯除尾端干部也能促进侧芽的生长。

龙血树锯掉以后,还会长出多个新芽,这样一棵龙血树,就能长出很多新枝,更加好看。

修剪的时候,也要注意季节:春季适合修剪,因为夏天是植物生长最快的季节,修剪后,植物又可以重新长出新的枝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