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血树叶子不断干枯

时间:2017-02-15 09:37: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龙血树是一种观叶类植物,它的叶子确实非常漂亮,但有一些人不太会养龙血树,结果养的叶子光干掉,特别不好看。

龙血树叶子不断干枯怎么办呢?

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是养法不正确,大家可以按照下面这些方法去养护一段时间,你的龙血树就能越长越好看了。

1、保证光照。

虽然龙血树也很耐阴,但要想让它长的更加好看,还是要多见见阳光,应该将龙血树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满足它喜欢光照的习性。

长期放到见不到阳光的室内,应该每隔一段时间放到阳光上补补光。

2、适当浇水。

很多人手比较懒,买回来花以后,很少浇水,虽然龙血树耐旱,但喜欢稍微湿润的环境,室内养护时最好不要浇太多水,而应多向叶面喷水,土很干的时候,一定别忘记浇水哦。

3、合理施肥。

龙血树长的特别大,生长速度也很快,相应的,它也就需要更多的养份,养龙血树每半个月施一次液态淡肥就可以了,肥液太多容易烧坏根系,所以应该薄肥多施,当然也可以直接使用复合肥,浅埋入土中就行了。

4、冬季防冻。

龙血树还是非常害怕冷 的,由于冬季天气寒冷,龙血树出现叶子干枯应该适当剪掉,以节省养分,冬季室内最好开暖气,将室温提高至20℃,以免龙血树生长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