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血树砍头后如何管理

时间:2017-02-15 09:53: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果不做特殊的处理,龙血树一般都是一直往上长,不会分枝,但我们看到花卉市场很多龙须树都是有分枝的,它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事实上并不复杂,可以给龙血树锯掉主干,它就能新生出很多新枝。

龙血树砍头后如何管理呢?

1、砍头后多久发芽?

一般来说龙血树砍头后发芽的时间大多在1个月左右,当然有早也有晚,不完全一样。

2、龙须树锯掉以后怎么处理。

砍头后的伤口如果有草木灰的可以撒一些草木灰,也有花友用烟灰的,目的都是一样的,杀菌消毒,不做任何处理也可以,尽量伤口晾干。

3、具体的修剪时间。

清明前后最为适宜,但是修剪前的龙血树一定是生长比较健壮的,如果处于衰弱期或长势差的则修剪后不易得到丰满的株型,如果修剪前衰弱,需要及时增强养护管理后再进行。

所以,修剪前一定要加强水肥的管理,让它先长后更加旺盛再修剪,这样成功率更高,修剪后也更加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