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血树什么季节换盆

时间:2017-02-15 10:17: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龙血树生长速度较快,植株较大,这也就意味着需要定期进行换盆才行。

龙血树什么季节换盆?

如果换盆的季节不对,会非常影响它的生长。

每年4月换盆,新株每年换1次,老株隔年换1次,盆土用草炭土加少量粗沙混合,并加入少量芝麻将渣或腐熟的饼肥增加营养。

选择春、秋季更换比较合适,其他季节换盆不建议换盆。

养好龙血树的小窍门:

最佳生长土壤:龙血树苗床可用小号的土陶花盆,基质可用蛭石、珍珠岩或者经过高温消毒的素砂土。

生长湿度要求:龙血树既喜欢温暖湿润和阳光照射的环境,也能耐阴。只要保持基质湿润即可。

最佳生长温度:龙血树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28℃,如果夏季高温,气温超过32℃,或者冬季气温低于15℃,龙血树便处于休眠或半休眠状态。温度过低,叶尖及叶缘会出现黄褐色斑块。

最佳生长光照:龙血树喜光照但怕烈日曝晒,龙血树既喜欢温暖湿润和阳光照射的环境,耐半阴、耐干燥。光照充足,叶片色彩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