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血树叶子耷拉下来

时间:2017-01-14 15:37: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龙血树主要是一种观叶植物,但很多人买回来的时候确实好看,自己养一段时间以后,发现龙血树叶子耷拉下来,变得特别难看,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实上,这种问题很有代表性,非常普遍。

说白了,主要是放到没有光照的地方过久,没有给予自然光照及通风环境所致。

出现这种问题,多数都是土壤当中的养分不足或者没有太阳光照射造成的。

龙血树性喜高温多湿,喜光,光照充足,叶片色彩艳丽。不耐寒,冬季温度约15℃,最低温度5~10℃。温度过低,因根系吸水不足,叶尖及叶缘会出现黄褐色斑块。龙血树喜疏松、排水良好、含腐殖质营养丰富的土壤。

解决办法也很简单,把龙血树放到通风有光照的地方,一段时间以后就能恢复过来。

龙血的叶子挺就因为他是在太阳下长的,如果放进阴棚或室内它叶子就往下垂的。还有叶子黄是缺肥的症状,应该施肥了,放到阳光下养段时间。

要想让龙血树叶子更好看,最好放到阳光好的地方养一段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