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血树多长时间浇水

时间:2017-02-15 10:05: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龙血树要想养好,一定要定期浇水才行,如果过于干旱,很难长好。

想养好龙血树,一定要先知道它的生长习性:其性喜高温多湿,喜光,光照充足,叶片色彩艳丽。不耐寒,冬季温度约15C,最低温度5~10C。 温度过低,因根系吸水不足,叶尖及叶缘会出现黄褐色斑块,喜疏松、排水良好、含腐殖质丰富的土壤。

但具体多长时间浇水一次才更好?龙血树多长时间浇水?

夏季多数地区高温干燥,可在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6时以后,用细孔喷壶向叶面进行雾状喷水,保护好美丽鲜艳的叶片色泽。冬季休眠期要停止施肥,控制浇水,一般置于室内越冬,可以每隔十天半月浇水一次,维持盆土略为干润即可,使之安全越冬。 

龙血树有较强抗旱能力,浇水不宜过多,防止树干腐烂。可以每隔十天或半月浇水1次,维持盆土略为干润即可。

龙血树喜半阴环境,春夏秋三季应多浇水,20天左右施一次肥,冬季控制浇水,但盆土不能干透。

同时提醒大家:不要以为浇水越多越好,如果浇水过多而又排水不畅易造成根系腐烂;浇水不足话,盆土过干,则生长衰弱。龙血树春夏秋三季生长茂盛需多浇水,不要等土干浇水,在盆土微潮湿就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