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血树怎样长出多头

时间:2017-02-28 15:25: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正常情况下,龙血树都是一个独枝,但我们看别人种植的龙血树,都是多头的,特别好看,龙血树怎样长出多头呢?

龙血树为了重新塑造型,砍头是我们常用的处理方法,可使单头变多头,当然,这样做也是有风险的,如果做法不正确,可能会导致龙血树死亡。

下面就是具体的做法:

1、选取适合高度进行砍头,高低位置由个人喜好来定,砍头后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做一些杀菌消毒的处理(草木灰,烟灰也可)尽量伤口晾干。

2、其实做完上面这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等待新芽的萌发。龙血树砍头后发芽的时间大多在一个月左右,当然也有时间短一点的,也有时间长一点的。

发芽后的样子如下图所示:

龙血树怎样长出多头

这些芽长大以后,你的龙须树也就变成了漂亮的多头了,非常简单。

小窍门:

1、由于龙血树生命力较强,砍掉的头部也可以不扔掉,还能繁殖成一个新植株,龙血树砍掉的顶部可以用来繁殖新的植株,切口处涂上草木灰或晾些待切口处稍干,插入土中,叶子剪半。也有花友插水中生根再土栽,也可以,不过都不是百分百成活的,都有一定的失败几率。

2、最好选择两三年以后的龙血树,这样成功率才能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