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一片叶子能水培吗

时间:2016-12-19 11:07: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第一次水培绿萝,所以有很多不太了解的地方,生怕自己做法错误,导致水培失败。

绿萝一片叶子能水培吗?

针对这个问题,小编专门做过一次实验,只有一片叶子,确实能水培成功,如下图所示:

绿萝一片叶子能水培吗

从这可以看出,绿萝的生命力有多强。

不过使用这个方法有一个缺点,只是光长根不长蔓,小编的有一个已经活一年了,目前仍然很绿。

特别提醒大家:水培绿萝的时候,一定要带茎,这样就算有一片叶子,这样就可以生芽,长的越来越长。

水培时选好材料很重要,要选择健康强壮、带有气生根的枝茎。这样的枝茎放入清水中能很快地适应水环境,10天就能长出水生根。要注意放入水中的部分不要有叶片,否则会影响水质。

水培的前几天要勤换水,两三天换一次水。水温要与室温相近。等水培出根后,换水次数减少,一周换一次即可。长出新叶后,10天换一次。

按上面的方法去种水培绿萝,你也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