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风信子怎么种植

时间:2016-12-15 15:54: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适合水培的植物有很多,其中风信子算是比较适合水培的植物之一。

由于很多人以前并没有太多水培的经验,所以具体如何水培,并不是太懂,水培风信子怎么种植?

下面是具体的方法,供大家参考、学习。

一般推荐把风信子养在一个像葫芦的特制玻璃瓶里(实在没有这样的瓶子,也可以使用塑料瓶,普通的玻璃瓶代替),在上面可以观赏到风信子的花簇,在下面可以看到风信子一束粗壮的白根。

1、水不能过满,不然风信子无法正常呼吸。

水培风信子的水位离球茎的底盘要有1至2CM的空间,让根系可以透气呼吸。严禁将水加满没过球茎底部,可在12月份将种头放在阔口有格的玻璃瓶内,加入少许木炭以帮助消毒和防腐,这是水培风信子的一个关键,很多人之所以失败,就是水加的太满导致。

2、一定要定期进行换水。

用清水养每7天换一次水,如果用水培营养液养则视浑浊程度每10至15天更换一次营养液,必须保持瓶内水质的清洁。

3、对光照的具体要求。

球茎发芽前不要放在直射阳光下.发芽后应置于光线明亮、空气流通、有阳光的位置,以利于它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