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蔬菜致癌是真的吗

时间:2016-12-15 16:09: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平时我们种植蔬菜都是种在土种,高级一些的种法现在开始流行水培蔬菜。

很多人在家里面,也开始废物利用,在家进行水培蔬菜的种植,但有一种说法吓往了很多人,说是水培的蔬菜致癌,是不能食用的,水培蔬菜致癌是真的吗?

有这样一种说法:水培是比较专业的种植技术,如果操作不当,可能会引起亚硝酸盐的增加。而亚硝酸盐有一定致癌性,可能会危及健康,建议这样种植的蔬菜最好不要食用。

事实上,这样担忧是有点多余的:专业的技术人员表示:水培蔬菜的生长关键在于营养液,只要营养液没问题,就算种植技术不好,也只会导致蔬菜成活率低,对于导致致癌的情况基本不会发生。

如果自己感兴趣,完全可以在家进行水培蔬菜。

水培的成功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营养液配方、浓度、各种营养元素的比例、酸碱度、液温是否合适,以及植物生长过程中的营养液管理是否能满足各个不同生长阶段的要求。另外,要想蔬菜盆景好看,可以尽量将其放在温暖的室内,适当地给予阳光照射,加快蔬菜的光合作用,会利于叶子和根的生长,也能保证叶片的颜色鲜亮。而对于食用的蔬菜则要注意保鲜,利用低温储藏来减少蔬菜的呼吸作用。

水培蔬菜,事实上比土载的更健康,可以放心食用。

统的露天生产蔬菜完全受自然条件所制约,土地单位面积产量低,又因部分蔬菜不能连作导致土地利用率低,遇上恶劣天气和酷暑严寒常常减产减收,农药和重金属污染也无法避免,我们很难吃到真正意义的“卫生”绿色蔬菜,而水培蔬菜,更加卫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