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风信子需要营养液吗

时间:2016-12-18 10:35: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我们种植风信子,多数都是使用水培的方式,观赏价植很高,确实很漂亮。

但很多人对水培并不是太了解,以为水培都是只用清水,水培风信子需要营养液吗?

水培风信子可以不加营养液,但是长的不旺,长的也很慢。如果加营养的话,注意不要加太多,加太多了会烂根,大约四周左右加一次。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想让风信子长的更好看,最好还是放一些营养液。

要勤换水,一开始换得勤点,大约两三天换一次水。一周之后,应该就长出水生根来了,这时候就可以一周左右换一次水了。关于水的问题,一般用于水培的水如果是自来水的话,是要在阳光下放置24小时左右,跑跑其中的氯气才能使用,不过你要图省事也可以不晒。

水培风信子是水培花卉中最易养的观花品种之一。风信子的花色多变,红的象火,紫的醉人,黄的耀眼,粉的妩媚,白的纯洁,兰的深邃,她们代表着积极向上,代表着热爱生活。开花的时候象征着春天的到来,催人振奋。从11月份开始水培,大约70-80天后开花,有香味。

这种花还是极容易养的,只要方法正确,就能养出漂亮的水培风信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