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水培的蔬菜有哪些

时间:2016-12-15 16:17: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面养一些水培花卉,事实上,不但花卉可以水培,而且一些蔬菜也可以水培。

由于蔬菜“种”在水里,自动供给营养,省去了耕地、施肥、除草的人工成本,“这在目前人工成本较高的地区有一定优势。”

水培蔬菜混合了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溶液,都是有益于人体的,而且因为其独有的栽培技术,没有农药、虫害,摘下来不用水洗即可食用,十分洁净。

当然,并不是所有蔬菜都适合水培,适合水培的蔬菜有哪些呢?

适合水培的蔬菜有:

生菜、木耳菜、空心菜 、紫背菜、甜菜、苦苣 、京水菜 、西洋菜。

除有些叶菜类蔬菜外,还有一些果菜类蔬菜也可以水培,如西红柿、黄瓜、甜瓜、番茄等。

水培蔬菜,是指大部分根系生长在营养液液层层中,只通过营养液为其提供水分、养分、氧气的有别于传统土壤栽培形式下进行栽培的蔬菜。水培蔬菜生长周期短,富含多种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相信随着技术的进步,水培蔬菜以后会越来越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