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风信子有毒吗

时间:2016-12-17 16:42: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在家里面养花,都特别担心一件事情,害怕花有毒,毕竟不少人家里面有小孩子,如果花有毒,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

风信子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花,水培风信子有毒吗?

风信子香味是没有毒的,但是花和叶子的汁液是有毒的,风信子花粉容易造成皮肤过敏,如果有过敏性体质,要注意一点。鼻子靠近花卉闻是不科学的,要避免。放在客厅的桌子上不要紧,不用太担心。

很多人迷恋风信子不仅是因为它漂亮的花束,还有那迷人的花香。风信子的花香是无毒的!不仅无毒还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在客厅中放上一盆,赏娇艳之花,沁芳香之味。

它的毒性都藏于底部那个长的像洋葱一样的球茎。碰触球茎并不会中毒,但若误食,会引起头晕、拉肚子等症状,所以风信子最好摆放在小孩不能直接接触的地方。

风信子本身确实有毒的,但只要不吃它,绝对没有问题。

如果家里面有小孩子的话,确实需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让自己的孩子误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