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风信子需要换水吗

时间:2016-12-18 11:38: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看到花店有很多水培花卉,很多人也特别感兴趣,准备买一些回家自己养。

但具体水培花卉如何养,这是有一定窍门的,如果方法不对,那花就很容易死掉。

最简单的一个问题:水培风信子需要换水吗?

这个答案很肯定,必须定期换水。

正确的换水方法:清水养护风信子,一周换一次水;如果使用营养液,10~15天更换一次,具体的时间可根据容器中水质的清洁程度。

其实不光风信子水培需要换水,所以有水培植物,都需要定期换水。

水培需要注意的几点:

玻璃瓶洗净,倒入自来水,不能放满,以水距离风信子球茎底盘1-3cm为限。这一步非常重要,很多朋友都是水满了整个玻璃瓶,导致球茎直接烂掉。

对光照的要求:绿色的小叶子发出之前,不要做任何光照。可放在阴暗的小角落里。随着白色的根系发达起来之后,可以晒太阳了。刚开始1-2小时,后续逐渐增加光照时间。天气暖和的话,很快就会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