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风信子只长根不发芽

时间:2016-12-17 15:54: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风信子是一种特别漂亮的花,也是很多人家里面最喜欢种的一种花,可盆栽、水养或切花。

相对来讲,水培的方式最受大家欢迎,观赏价值也更加高。

很多人发现自己的风信子长的不太乐观,出现了水培风信子只长根不发芽的现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正常情况下,风信子种上第二天就开始有生根的迹象,后续的1-2周根系会长的很快,水培的会看到的比较明显,但是这个时候风信子可能没有发芽的迹象,花友不要着急,这是正常情况。

种花是不太太着急的一件事情,需要一定的耐心才行,从生根到发芽,一般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当然根据环境的不同,品种的差异,露芽时间或早或晚,花友只需要记住一条,生根了,球体正常,就不要心急,它总会发芽的,如果着急,天天拿来过来研究,反而适得其反。

你的水培风信子只要根长的正常,早晚都会发芽的,之所以还没有发芽,那是时间没到的原因。

附:风信子的生长习性

风信子习性喜阳、耐寒,适合生长在凉爽湿润的环境和疏松、肥沃的砂质土中,忌积水。 喜冬季温暖湿润、夏季凉爽稍干燥、阳光充足或半阴的环境。喜肥,宜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地植、盆栽、水养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