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水培多少天长根

时间:2016-12-17 16:03: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可以水培的花有很多种,其中风信子算是比较适合水培的花。

刚买回来花以后,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风信子能早日生根发芽,早日能开出漂亮的花,风信子水培多少天长根呢?

首先要注意,刚开始生根阶段,风信子是不需要光照的:球茎发芽前不要放在直射阳光下照射.发芽后应置于光线明亮,空气流通,有阳光的位置上,以利于它的生长。

如果是水培的话:加水,加到鳞茎底部和根接触的那个地方。然后把风信子放在阴暗,离暖气远的地方,之后就等着它长水培生根。要勤换水,一开始换得勤点,大约两三天换一次水。一周之后,应该就长出水生根来了,这时候就可以一周左右换一次水了。关于水的问题,一般用于水培的水如果是自来水的话,是要在阳光下放置24小时左右,跑跑其中的氯气才能使用。

拿到风信子,先把球清洗干净。在花瓶中注入清水,水面距离种球根盘2-5毫米(勿将种球整个浸于水中,以保证根部自由呼吸),随着根系的生长,水面逐步降低,促使根整齐的往下生长。

最合适生根温度在9度左右。因此生根期间,置于全黑暗环境,可以用深颜色的纸将花瓶包住避光,以利于根系生长,同时请将花瓶置于阴凉、通风的地方。

只要是健康的风信子,生根速度都是特别快的,一般一星期左右,就会生出很明显的根来。

要想根部生长的更健康,再次提醒大家,生根期间需要遮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