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风信子要剥皮吗

时间:2016-12-18 10:44: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风信子的种球,样子和洋葱很类似,在种植的时候,有些人喜欢剥好皮再种,有些人喜欢直接不剥皮后种植,到底哪种做法才是正确的呢?水培风信子要剥皮吗?

如果是种植土里面的话,最好先剥皮:球在种之前要消毒处理, 否则会引起霉烂, 尤其是土种。先把球的褐色外皮剥掉, 把表皮上的霉点霉斑洗干净。如果有较大面积霉斑,再剥一层皮。接着用多菌灵、甲基托布津等药液进行球根消毒,把球球在消毒液里泡半小时左右. 再拿出晾干,准备下土种植。

水培种植的话:水培风信子真正上盆培养之前,可以用花卉专用的杀菌剂浸泡消毒杀菌,浸泡一定时间后,剥皮清理球底,洗去霉菌,去除掉枯老的根和鳞茎,这些东西会让水变脏,有碍观瞻,也可能导致根盘吸水烂球。

事实上,要不要剥皮,也没有强制的规定,剥不剥都能种成功。

事实上并不需要强制剥皮,一般表面有腐烂的才需要剥皮。

如果是水培的话,剥皮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可以观赏到风信子有没有发霉,如果发现发霉,用药处理一下就行了。

所以,最好剥皮,实在不想剥皮照样能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