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绿萝能土栽吗

时间:2016-11-22 16:01: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绿萝种植,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水培,还有一种就是使用土栽的方式,两者各有各的优点。

不少人想这样,现在自己是种的水培绿萝,可能长的太大,水培不方便,想改成土栽的方式,水培绿萝能土栽吗?

这个小编自己测试过,只要方法正确,完全是可的。

将水培的绿萝埋入土中以后,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浇水(不要用自来水直接浇,要用晾晒过的水)。为了让绿萝能够适应新环境,放在阴凉的地方一周左右,每天往叶面喷水,保持良好环境。用不了多久土培的绿萝就会长出新的叶子,枝条也跟着长长,将长长的枝条也盘绕在花盆里,让慢慢长大就OK了,是不是感觉水培绿萝改成土培非常简单哦。

其实绿萝生命力极强,只要方法正确,绿萝都能坚强的成活下去。

水培发根了就没事,如果你那边温度在10度以上的话土培绝对没事,温度低的话要控制水,不能干了也不能水大了,绿萝感觉和吊兰一样好养。

绿萝本身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干燥季节要经常往叶片上喷水,增加环境湿度的同时,也能起到清洁叶片的作用。冬季放置的地方要离开暖气,并注意防冻害。

绿萝极容易养的,稍了解一些绿萝相关的知识,都可以把它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