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养绿萝为什么不长

时间:2016-11-22 10:22: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是极适合水培的一种植物,但不少人试了这种方法以后,发现一个问题,水养绿萝为什么不长?

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是要管理方法不当造成的。

下面是一些注意事项和窍门。

1、水不要全部淹没根部。

放入容器后,水位不宜太高,应该保留一部分根在水面之上,否则对植物的呼吸有影响。

人需要呼吸,其实绿萝也是需要呼吸的,不然就会导致烂根。

2、刚开始水培,要经常性换水。

初期水培的植物,因为刚下水根部不适应,会产生大量黏液,影响水质,所以要每天换水,等换下的水不再混浊了,可以一周左右换一次水,也可以直接往里面加水。

3、水培绿萝,也需要加肥料。

人需要吃饭,绿萝生长也需要肥料,等到长出新叶,可以每隔10天加一次营养液,也可以向叶片上喷洒一些稀释后的营养液,使叶片翠绿有光泽。

4、天热季节,多向绿萝叶面喷水。

绿萝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干燥季节要经常往叶片上喷水,增加环境湿度的同时,也能起到清洁叶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