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直接插土里能活吗

时间:2016-11-22 15:41: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花店购买绿萝,价格确实不便宜,事实上,如果有时间,可以试一试自己繁殖绿萝。

繁殖绿萝,最常用的一个方法就是扦插法,绿萝直接插土里能活吗?

只要掌握下面这些窍门,绿萝扦插成活的机率还是非常大的。

大概的方法就是:选取健壮的绿萝藤,剪成两节一段,注意不要伤及气生根,然后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于荫蔽处, 每天向叶面喷水或盖塑料薄膜保湿,环境温度不低于20℃,成活率均在90%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

1、你的绿萝一定要是枝条比较长的且带气生根,这样的话,你可以剪出来好多段新的绿萝株苗。

2、剪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每一段绿萝下面要有那个小根,黑色的,圆圆的,如果没有这个根,就活不了,也就是气生根,这个一定要记得,如果没有气根,那成活的机率就会降低很多。

如果不知道什么是气根,看下图所示:

绿萝的气根

3、扦插的时候要让那个有根的一端朝下面,埋的时候把根完全埋进土里面。

只要温度不是过低,扦插的成活的机率都是特别高的,感兴趣的自己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