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绿萝用什么肥料

时间:2016-11-21 15:50: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要想种植的更好,肥料是极为关键的,只有肥料跟上,绿萝才能长的更旺盛。

养绿萝用什么肥料最好呢?

放在室内的绿萝,肯定是叶子长得越密,或者越浓看上效果就最佳,那绿萝施什么肥能达到这种效果呢?答案就是氮肥。很多植物就是施加氮肥后让绿叶更绿。绿萝施氮肥时就以市面上普通的散装尿素即可,经济实惠,并且也清洁。在施加氮肥时,一定要小心施加氮肥的浓度,氮肥施加过多,会造成烧苗的后果。所以在给绿萝施肥时,一定要浓度淡一些,本身绿萝不施肥也可以长得非常好,何况是施加了有营养作用的肥料。

其实在施氮肥的同时,再施加适量的钾肥对于绿萝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冬季过完,春季绿萝生长期到来前,可以在10天左右施加硫酸氨或者尿素0.3%溶液一次,还需要用0.5%-1%的尿素深液当作叶面肥施加一次,这样即可保证绿萝叶片的绿色与光亮,冬季绿萝应该停止施肥。

绿萝的施肥,以氮肥为主,钾肥为辅。

绿萝在生长期间施肥,可以用磷酸二氢钾兑水1:1000加磷酸二氢钾一半量的尿素,对枝叶喷施,也可浇灌根部,或在盆土中施用复合肥,如春初换盆可施基肥,如鸡、鸽粪、厩肥等,埋入盆内即可。

绿萝的施肥,以氮肥为主,钾肥为辅。春季绿萝的生长期到来前,每隔10天左右施硫酸氨或尿素0.3%溶液一次,并用0.5‰—1‰的尿素溶液作叶面施肥一次,这样既能满足绿萝的生长需要,又能保持叶片的绿色光亮。冬季应停止施肥。

其实它的施肥并不复杂,掌握技巧,你家的绿萝就能长的更好、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