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桩多久浇一次水

时间:2016-11-21 11:42: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如果想长的更高、更加好看,这就需要用到绿萝桩了。

绿萝是藤本植物,通常可以像吊兰一样悬挂生长,也可以在阳台上让其攀附阳台栅栏缠绕生长。但是放置室内时,我们往往需要自制攀附物需要缠绕生长,所以我们往往看到室内绿萝盆栽都有一个柱子立着,这就是绿萝桩。

绿萝桩的外皮是棕榈皮,之所以采用棕榈皮,是因为绿萝的节间有气根,会扎在绿萝柱上,吸收水份等。棕榈皮既能很好的吸收水份的供给绿萝气根,又因为其结构,有利于气根生绿萝桩上。

绿萝桩多久浇一次水?

绿萝节间有气根,会扎在棕榈皮上,浇水喷水的时候也向棕榈皮洒水,使树桩湿润,有利于绿萝的生长。

在夏季,温度较高,绿萝生长旺盛,蓄水量较大,2天左右就需要浇一次水;秋冬季节,浇水量要根据室内温度来控制,室温低于10度时,植株的土壤蒸发较慢,要减少浇水,4~5天浇一次水即可。供暖之后,浇水也不宜过勤,3~4天浇一次水。

在温度较高、绿萝生长旺盛的季节,可以经常性往绿萝叶上和绿萝桩上多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