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可以放复合肥吗

时间:2016-11-22 10:35: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种地的时候,我们需要给地里上一些肥料,种花同样也是需要给花上一些肥料,这样才能长的更旺盛。

绿萝可以放复合肥吗?

复合肥是指氮、磷、钾三种养分中,至少有两种养分表明量的仅由化学方法制成的肥料,是复混肥料的一种。

对于绿萝来讲,放复合肥也是极不错的一种选择,效果很好。

花卉市场养花专家田青庄给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养绿萝经验:

绿萝的叶子发黄,就是浇水“勤快”的错。

田青庄解释,养在室内的绿萝一个星期浇一次水就可以,水多了就会导致叶子变黄甚至枯萎死掉。绿萝很好养,每年春天施加一些复合肥,绿萝就能长得很旺。

所以,养花专家都说了,放复合肥是可以的,而且可以让你的绿萝生长的更加旺盛。

特别提醒大家,如果想让绿萝长的更好,光用复合肥还是不够的:虽然大多数复合肥都必须是多元的,但仍然不能完全取代有机肥,有条件的地方应尽量增加腐熟有机肥的施用量。复合肥与有机肥配合施用,可提高肥效和养分的利用率。有机肥的施用,不仅改良土壤,活化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更重要的是节省能源,减轻环境的污染。使用一些生物有机肥,不但可免去传统制作有机肥的繁琐过程,而且可为土壤提供大量的有益微生物活化土壤养分,减少连作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