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绿萝需要营养液吗

时间:2016-11-22 15:32: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爱花的人很多,但真正懂花、会养花的人确实不多,如果不懂没有关系,跟着多多学习,你也能成为养花高手。

水培绿萝由于观赏价值较高,不少人都准备在家里面养一盆,水培绿萝需要营养液吗?

这个肯定需要,就像人需要必须的营养一样,水培绿萝要想长的更好,也需要营养液。

有些人直接不加也能活,但活的不会太好,而且也活不太久,要想绿萝长期、健康活下去,偶尔加点营养液也是很有必要的。

我们的建议是:

1、直接在网上购买水培营养液,价格极便宜。

2、实在没有,也可以在水中放一点点复合肥,也可以保证绿萝健康成活。

小窍门:

使绿萝叶片不再变黄,其实方法很简单,就是把绿萝放在荫凉处即可(25℃左右较好),不要放在阳光直接(尤其烈日)照射的地方。 绿萝相对来说是一种比较好养护的植物,养护相对粗放。营养液浓度控制在800-1000倍即可,不必使用过勤,十天半月的浇次水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