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的绿萝叶子变黄啦

时间:2016-11-22 10:51: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所有绿色植物中,就数绿萝吊兰相对容易养,甚至跟种草一样容易,稍微懂一些知识,就可以把绿萝养很好。

不少人买的时候,绿萝长的极好看,但养一段时间以后,刚买的绿萝叶子变黄啦,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原因一:浇水过多导致。

绿萝的叶子发黄,就是浇水“勤快”的错,绿萝确实需要经常浇水,但也不能浇水过多。

在夏季,温度较高,绿萝生长旺盛,蓄水量较大,2天左右就需要浇一次水;秋冬季节,浇水量要根据室内温度来控制,室温低于10度时,植株的土壤蒸发较慢,要减少浇水,4~5天浇一次水即可。供暖之后,浇水也不宜过勤,3~4天浇一次水。

按照上面的方法浇水,就足够了。

原因二:太阳直射导致。

绿萝,原始生长条件是参天大树遮蔽的树林中,因此,它的向阳性并不强。但是呢,我们都知道北方的秋冬季节是比较阴冷的,这个时节需要增大光照度。

如果在天热的时候,把绿萝放到太阳下直射,那后果就是绿萝叶子会变黄。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冬天把绿萝摆放到室内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时搬到密封的阳台上晒太阳。春夏季的话,你可以把绿萝放置在东面或北面窗台附近,冬季则可摆在朝南窗口,但是要避免阳光直射。因为阳光过强会灼伤绿萝的叶片,过阴会使叶面上美丽的斑纹消失,通常情况下接受四小时的散射光,绿萝就能生长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