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制作绿萝桩

时间:2016-11-21 11:57: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桩可以让我们的盆装绿萝更加好看,但这东西不好买,价格也不便宜。

如果自己家附近能找到棕榈皮,也可以自己动手制作。

怎样制作绿萝桩?下面教大家一个思路。

1、先消毒,将高锰酸钾溶液调制到0.2%,依据棕榈皮的多少调制足量,将棕榈皮洗干净并用调配好的高锰酸钾浸泡10分钟,当然,实在没有这个条件,在太阳下暴晒一下,也能消毒。

2、找一个粗细大小的塑料水管(盆大找粗一些的,盆小用细一些的),先将一头堵住,然后里面灌沙子,最后把另一头也堵上,目的是让绿萝桩的下盘稳固,栽入盆中后不易摇晃倾覆。

3、下面就到了具体的制作方法:

将棕树皮纵向包裹在PVC管壁上,由于棕树皮有一定的弹性,包裹时不要过度拉伸以免露出PVC管壁,以棕树皮两头合拢后不露出管壁为宜;包裹棕树皮时,最好有人帮忙,可用皮筋等物先固定包裹好的部位,自上而下随包遂固定;全部包好并临时固定后,在树桩顶端系好两条尼龙绳,同时向下交叉捆绑棕榈皮直到树桩底部,并系紧。临时固定的皮筋可以不取,也可以在捆绑时让捆绳从皮筋底下穿过,这样就可解下皮筋。

制作成功后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怎样制作绿萝桩

其实并不复杂,有兴趣的可以按上面的方式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