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冬天好养吗

时间:2016-11-22 10:08: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爱美花者来讲,冬天是一个考验,确实不太容易养,方法不当,很容易导致花死亡。

绿萝冬天好养吗?

相对来讲,绿萝属于比较容易养的一种植物,只要方法正确,绿萝也是可以安全度过寒冬。

1、冬天一定要把绿萝放回室内。

由于室外的温度过低,冬天把绿萝放到室外,肯定会被冻死,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绿萝放到有空调或暖气的室内,这样的温度,可以让绿萝安全过冬。

2、冬天可以减少浇水的次数。

在冬季绿萝不需要浇很多的水,虽然空调房间里空气干燥,但是还是不要总是浇水。一个月浇一次就好。水样的绿萝例外,最好一个星期加一次水。主要原因就是绿萝冬季生长缓慢,甚至不生长,所以对水需求不大,浇水过多容易烂根或者冻伤。

3、冬天可以把绿萝放到阳台上照射阳光。

很多人都知道绿萝不能受到阳光的直射,但在寒冷的冬天是一个例外,最好将绿萝放在向阳的房间里。向阳的房间温度高,光线好,非常有利于绿萝的养殖。

4、冬季可以减少施肥次数。

不要经常施肥,两个月一次就好了,毕竟绿萝生长不旺盛,不用施过多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