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午睡几个小时

时间:2017-11-01 09:46: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以后,相信不少学生都存在睡眠不足的问题,为了让自己下午更有精力去听课,建议大家中午可以午睡一会。

高三学生午睡几个小时最合适呢?

其实午睡也是有讲究的,并不是睡的越久越好。

具体睡多久才最合适,专家给出的建议是:睡眠时间在 15-60 分钟即可,以免影响晚上的睡眠。

高三学生午睡

对于学生来讲,午睡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针对这个问题,一些人确实做过研究:外国儿科研究人员曾对1000名儿童做了测试,其中一组午睡,另一组则从不午睡,结果前者比起后者来精力往往比较充沛,注意力较为集中,记忆力较好,反应力较灵敏,逻辑表达力较强,特别是下午学习效率大大提高。鉴于此,儿童保健专家指出,夏季时家长一定要督促孩子午睡1~2小时,可起到弥补夜间睡眠不足的作用。成年人不午睡,下午上班都无精打采,更何况是小孩,所以午睡无论大人、小孩都要执行。

小提醒:午睡最好不要爬在桌子上面睡,最理想的方式还是在床上午睡,午睡虽然就是打个盹儿,但是绝不能太随意,否则不但达不到休息的效果,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大部分人都不注意午睡的姿势,有的俯卧,有的干脆伏在桌上睡。要知道,坐位及伏案睡觉都会减少头部供血,让人睡醒后出现头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同时,用手当枕头会使眼球受压,久而久之容易诱发眼病,而且趴在桌上会压迫胸部,影响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双臂、双手发麻、刺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