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天天喝大量咖啡好吗

时间:2017-10-29 17:38: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人人都知道,咖啡有提神的效果,当精神状态不好的时候,喝一怀咖啡可以让自己快速变得更有精神,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为了让自己精神状态更好,不少学生选择喝咖啡来提神,高三天天喝大量咖啡好吗?

咖啡确实可以提神,但一般不提倡高三的学生经常性大量喝,不然会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

对于正处于身体发育的高三学生来讲,确实不宜多喝咖啡。咖啡中含咖啡因,其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长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

其实可以提神的饮料有很多种,但原理都是差不太多的,功能饮料有多种营养成分,包括各种维生素、赖氨酸牛磺酸、肌醇以及咖啡因等,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缺点是:咖啡因含量较高,能够使人们处于持续较亢奋的状态,从而容易忽略自身的疲劳,造成体能透支。

高三天天喝大量咖啡好吗

怎么可以让高三的学生精神状态更好呢?

1、长期坚持锻炼极有必要。

睡得很少,但是面色红润,有多少作业、考试都能打鸡血一样完成的,都保持长期的锻炼,主要方式是篮球和长跑。

2、给自己一个的奋斗的目标。

给自己一个奋斗的理由,一个自己认同的理由,会给你持久的、莫大的动力。而当我们有足够大的动力时,我们对成功的渴望,就会超出我们对累啊、困啊、苦啊、挫折啊、甚至失败的可能啊的恐惧。通俗地来讲,奋斗的理由,是正能量的来源。

3、不要过度熬夜。

高三肯定要熬夜,但最好保证每天7-8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是保持精神状态更佳的一个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