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什么时候开始刷题

时间:2017-10-30 15:15: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以后,不少同学都开始疯狂的刷题,感觉只有多做题,自己的成绩就能快速进步,高三什么时候开始刷题呢?

不少同学做了大量的题目,同样成绩不是太好,这是怎么回事呢?做了很多题,却没有换来与之相对应的成绩,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小编提醒大家,并不是做题数量越多成绩越好:

高三什么时候开始刷题

一些学生总是和周围的同学拼题量,攀比谁做的题多,谁做的快。仅仅通过做题的数量来提高考试成绩,是事倍功半的。如果能够把一本资料做精做透,把里面的知识点全部吃透,比做三本书的效果可能还要好。盲目的多做题是不会有太大的收获的。做题,如果说的通俗一点,就是要处理好低头拉车与抬头看路的关系。举个不恰当,却能说明问题的例子:有的学生就像是一头蛮牛,一直低着头干活,去不知道已经走偏了,走的是弧线,已经犁的不是自家的地了。

对于基础不好的同学,不建议做太多难题:基础非常不好的学生来说,笔者建议你多看、多做例题(毕竟例题的讲解是很详细的,有思路点拨和知识点比较)。把这些例题当成练习题来做,每做完一部分题,结合自己的作答来看例题后面的详细解析。当然了,你最好是买一本例题多的辅导书。

做题如果不反思、总结,等于白做:复习完知识点就做题目、会做的做完了就结束了,不去思考题目考点是什么、陷阱是什么、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做的题目都是什么类型的、有没有变式、能不能总结出解题套路,自己做过几次,每次做是否都对、自己的步骤是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