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学生每天吃几个核桃好

时间:2017-10-31 09:58: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用脑比较多,为了能有一个更好的状态去迎接高考,不少同学都开始想办法补脑,不少人都听说过核桃可以补脑,高三的学生每天吃几个核桃好?

首先要搞明白一个问题,核桃真的能补脑吗?

这个确实是有一定道理的: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指出:“补肾通脑,有益智慧。”为什么?从核桃的外形看,打开核桃壳,由于核桃的果仁长得像哺乳动物的脑子,因此,传统上认为核桃具有补脑的作用。医学证明,核桃补脑功效功效确实非常好,因为核桃含磷脂较高,可以维护脑细胞正常代谢,防止脑细胞的衰退,提高大脑的生理功能,具有促进脑循环、增强记忆里的作用,能过缓解用脑过度。

高三学生吃核桃

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

核桃虽然好处有很多,但每天并不能吃太多哦:核桃每天食用量20-40g,相当于四、五个核桃,上火、腹泻的人不能吃。每天四个核桃,可以防止胆结石。核桃过量食用,不容易消化。

中医上讲,核桃火气大,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火和恶心,正在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核桃仁有通便作用,但核桃外壳煮水却可治疗腹泻。核桃仁含鞣酸,可与铁剂及钙剂结合降低药效。吃核桃仁时应少饮浓茶;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皮。

对于学生来讲,每天吃一些核桃是有好处的,但最好不要一天吃太多哦,不然很容易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