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必要运动

时间:2016-05-26 10:49: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考前这几天,必要的运动还是需要做的,适当的运动,不但可以让自己的身体素质更好,还可以减压,让我们以最好的身心状态去迎接高考。

所以高考前必要运动还是要做的,下面是一些建议:

一:不做风险性大的运动。

比如足球、篮球,这些运动虽然也很好,但也容易受伤,最好不要做风险性较大的运动,高考前受伤,那后果是很严重的。

二:寻找适合自己的运动。

如果平时没有运动过,高考前这几天突然运动量加大,这样会出现身体肯定承受不了,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好,整个人无精打采,甚至会出现眩晕、呕吐等情况。

到底怎么样的运动量最合适呢?我们的建议是:逐渐增加运动量,循序渐进,不急于求成,如果运动一段时间后,自己的精神饱满、食欲很好、睡眠质量佳,那么就说明自己现在的运动量和运动方式非常适宜。

三:不宜剧烈性的运动。

小强度的有氧运动是比较合适的,这种运动呼吸充分,对人体刺激温和,可调节大脑兴奋。像散步、慢跑、少量而有规律的骑车或爬楼梯以及乒乓球、游泳等运动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高考前这几天,运动量没有必要过于剧烈。

四:运动时间的选择。

高考前几天,毕竟我们还不能完全放松,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学习,对于运动时间的选择,我们建议:有时间的时候就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在清晨和傍晚,可根据平时的运动习惯,在公园等空气清新的地方进行一些散步、慢跑等有氧运动,同时晒晒太阳;或者利用好课间十分钟,到户外活动活动,伸个懒腰、转转脖子,放松一下因为久坐看书而僵硬的颈肩和腰腿,同时向远处眺望一下,让眼睛、大脑得到充分的放松,这些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51学吧,海量视频教程免费学,转载本文,请保留本站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5-26/3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