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体育锻炼好处

时间:2015-12-22 17:05: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体育锻炼好处

提起高三,很多人都认为,高三只用学习、做其他任何事都不应该,这种想法其实是错的。

要想学习好,首先得有一个好的身体、好的精神面貌,体育锻炼绝对少不了。

高三体育锻炼好处还是极多的。

事实上,体育锻炼并不会占用大家太多的时间,高三生在课间休息时可选择室内运动。比如男生可以做俯卧撑,女生可做蹲起或者体前驱。这些看似简单的体育活动可起到伸展筋骨、缓解疲劳的作用。

我们也不提倡学生一直不停的地学习,事实上,饭后,我们也可以休息一会,比如可以散步,饭后散步能帮助消化,使散步后的学习更加专注。在散步中多看远处或绿色的植物对眼睛保护大有裨益。另一方面,在独自散步时,可对自己近期的学习情况进行反思,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学习进行规划;与同学或家长共同散步可相互交流彼此的想法。在散步中多谈心是舒散学习压力的有效方式。

运动,可以让我们学习精力更充沛,学习效率也会更高,运动是一种积极性休息的方式,因为运动时,与运动有关的神经中枢兴奋,与文化学习有关的中枢进入抑制状态。这种抑制随着运动中枢兴奋的加强,抑制得更深,从而使与文化学习有关的神经中枢得到很好的休息,起到了保护作用。学习后进行体育锻炼又可以增加氧气和营养物质的供应,也有利于改善大脑的功能。

人脑的工作必须有充足的营养和氧气供给。而充足的氧气和营养供给又同人体健康状况有直接关系。合理的体育运动,能为大脑提供“能源”的需要。

所以,不管高三学习任务有多重,大家都应该抽出一些时间用来体育锻炼。

好的身体,才能让我们复习效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