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最晚熬夜到几点

时间:2017-09-20 09:01: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以后,相信多数学生的学生压力越来越大,为了让自己成绩更好一些,不少学生开始使用熬夜的方式来学习,高三最晚熬夜到几点?

不少学校都是规定晚上10:30熄灯,所以我们也就建议高三晚上学习到10:30就足够了,高三保证充足的睡眠极重要。

其实过度熬夜学习是一种极错误的学习方法:高考不仅是拼知识,也是拼毅力和体力。保证睡眠充足是高三生储备体能不可或缺的条件。高三生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熬夜学习并不适合大部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才是提高效率的保证。

高三熬夜

高三拼的不是熬夜,其实是能不能高效率的去学习:该睡就睡,与其没有效率地硬撑着,不如早睡早起,用更清醒的头脑、更充沛的精力来学习。反正一天就那么多时间,知道合理利用的人才是最聪明的,对不对?

长期熬夜,也中在透支我们的身体健康:只要是十二点过后入睡的,一般睡眠质量差,第二天早上起不来,第二天晚上想重新调整作息早睡,大脑却因为前一天晚睡而很兴奋,于是恶性循环,要混混沌沌两三天,需要人为刻意调整,补大量觉才能恢复熬夜前的状态。有的时候多熬夜几天,身体会受不了,若是在换季时,就很容易咳嗽、感冒,甚至发烧,如果在高三经常生病,那后果是极严重的。

每位高三学生都要反思一下,你是在“伪勤奋”吗?“低质量的勤奋”,很多学生和你一样,在勤奋的背后掩盖着懒惰的本质。表面上很刻苦,实际上却刻意回避了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学习中最有价值的部分。你计划安排地满满的,却没有功夫想哪些是自己没有掌握的,哪些是做了无用功。你刷了那么多题目,却没有细细品尝这些教辅里经典例题的讲解考察知识点,更别提一一消化。整天忙忙碌碌的学习,事实上可能是只处于一个毫无效率的盲目忙碌状态。这样的同学,可以停下你的勤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