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缺少运动的危害

时间:2016-02-25 08:41: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成年人,我们需要经常坚持进行体育锻炼,对于幼儿来讲,运动更是极为重要。

幼儿缺少运动的危害,长期不运动,你的孩子会非常吃亏。

1、对于幼儿来讲,现在不少都特别喜欢坐着看手机、电视、电脑等,他们长时间地坐,器官和肌肉长期得不到有效的锻炼,以致体形变坏、运动能力低下,甚至使智力受损。

2、动作是智力大厦的砖瓦,幼儿的肢体动作及体能的发展是其成长的基石。

3、现在的孩子户外活动的机会少了,孩子就很少获得五官感觉上的刺激和对肌肉运动的感受,便会使孩子身体协调能力发展迟缓和感觉异常。

4、缺少运动会导致体质下降。该研究称,中国每年有530万人死于与缺少运动有关的疾病,甚至高于吸烟所造成的500万死亡人数,其中,因高血压死亡的人数为115万;中国已超过印度成为全球糖尿病人最多的国家,全国约四分之一的成年人患糖尿病或前期糖尿病;3000万名17岁以下的中国青少年心理亚健康。这些疾病都和缺少运动直接相关。

5、美国,儿童随着年龄增长运动反而减少,15岁的孩子与9岁的孩子相比,运动量减少了75%。中国,92%的孩子没有校外体育运动。这种情况会让儿童进入一个恶性循环:缺少运动导致肥胖、体质下降,进而影响学习成绩;走上社会之后,会影响工作能力,肥胖可能性高出两倍,体质差,病假多,医疗付出也高,进入中老年患病可能性更高,甚至平均寿命会减少5年。

为了孩子的健康,多让孩子多加一些有益的运动吧。

运动不但可以让孩子的身体素质更好,也会让孩子的学习成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