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和高三哪个更重要

时间:2017-08-18 09:28: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三年是特别重要的,因为成绩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你能考入什么样的大学,好的大学会让你以后的就业更加容易。

高二和高三哪个更重要?

这个没有可比性,高中三年哪一年都极重要,不要指望高一、高二不好好学,高三学一年就能成绩极好,那可能性不大。

高中三年年年都特别重要,高考是一个可以改变很多人命运的考试:

精英家庭的孩子已经不需要和你们挤“独木桥”了,更多的家庭会利用自己手头上的资源,选择“留学”“移民”等手段去走捷径!而对中低产家庭来说,他们有且只有一个选择—高考,去战斗,为自己日后的生活去博得一张“加分券”。

对于家庭条件不好的同学,高考确实是可以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

高二和高三哪个更重要

有钱人家的孩子,即便没有通过高考考取好的学校,还可以花钱出国留学、上民办院校等等,最不济,家里出钱投资点生意,照样混的风生水起。但是寒门子弟就不同了,我们可以回想一下身边小学、初中、高中毕业没有继续上学的同学,都在做什么?有早早的结婚生子,然后开始父辈同样的生活,要么面朝黄土背朝天,要么外出打工,漂泊不定;也有自己做生意的,但大多数是小生意,够生活;有没有非常成功的呢?也有,但总体来说很少很少,至少我的身边没有。

尽管高考令你的整个童年和青春都如此煎熬,但是仍要心存感激,这可能是你人生中最后一次最公平的机会,而生活真正的煎熬还远未到来,当你打完了四年的王者农药,手握着如同废纸的文凭,现实的真相才会徐徐展开。高考已经不再是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