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没有动力怎么办

时间:2017-08-17 11:22: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从理论上来讲,既然已经上了高三,高考离我们越来越近,多数学生都会拼命去学习,毕竟这是一次来之不易可以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但也有部分同学,到这个时候仍然不愿意好好学习,高三没有动力怎么办?

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高三没有动力怎么办

其实高考真的没有什么好怕的,高考报考人数915万人,其中907.7万人不与你在同省。同省中其中1万人已被保送,2千人对大学后就业没信心不参加高考,8千人是裸考,9千人不能正常发挥,1千人会迟到,4.2万人不和你考一个学校,剩下1000人,630水平不如你,369个会产生心理问题。你的对手只剩自己!

高考绝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是你目前所能找到的最好出路。别说你还有什么什么方式什么什么特长,真正能依靠特长的人早就依靠了,自我欺骗和对外界的无脑抨击因而不思进取是现阶段最大的愚昧。

高考是让你寻找平台的地方。它可以决定你未来的生活环境。如果愿意烂在社会底层,那么你可以糟蹋你的分数。然而别来质问我凭什么分数决定生活平台,等你哪天超了清北几十分再放弃学业,那我会恭听你的豪言。

没有学习动力其实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学习动力对于学生而言,就像是汽车的发动机在汽车行驶前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地位。如果找不到学习动力,孩子将会失去能动性和目的性,往往会陷入自我否定,心思无法集中在学习上,从而影响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