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浮躁怎么办

时间:2017-08-17 10:06: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有一些学生能安心去学习,但也有很多静不下来心,表现的特别浮躁。

高三浮躁怎么办?

1、一定要和同学处好关系哦。

与同学一定要处好关系,保持自己心情的舒畅,越是高三,压力越多,也就越需要朋友。

2、制定目标与计划,然后把目标逐一分解并严格执行。

抵抗浮躁最好的方法就是制定学习计划,根据自己目前的学习情况和自己现有的水平给自己设定一个具体的学习目标,比如在上一次考试的总成绩的基础上增加30—50分,然后把这增加的分数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配到具体的学科之中,这样就形成了各科学习的具体目标。然后根据这个目标制定相应的切实可行的回归课本的学习行动计划,按部就班坚持用意志和毅力来完成计划。

最好制定极详细的短计划,比如详细到每天的学习计划,每完成一项给打个对勾,成就感很强,也就不再容易浮躁了。

高三浮躁怎么办

3、学习的时候好好学,累的时候就休息一会。

人毕竟不是机器,不可能一直不停的学习,人的精力是极有限制的,累了就要休息,不要强撑着学习,文武之道,贵在一张一弛,劳逸结合,才能不为学习所累。一天24小时,一小时60分钟,都要安排妥当。我们不妨制定一份符合自然规律,适合成长需要的作息时间表(在大多数情况下,学校制定的作息表是符合科学规律的,适合同学学习生活的)。这样上课期间专心致志,一心一意,不心猿意马,不在语文课上想数学,也不在数学课想化学;课间主动休息,多到室外活动,让眼球放松,更让脑子放松;回家复习作业文理搭配,错落有致,按部就班,早睡早起,保证一天精神饱满,精力充沛。遇事沉着冷静,当行则行,当止则止,行止有度,行止自如,浮躁之心自然就消失了。

在极度疲惫的情况下还坚持学习,你就容易变得浮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