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真的会出黑马吗

时间:2017-08-17 15:38: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有一些学生成绩并不好,指望在高三这一年快速提高成绩,让自己从学渣变成学霸,高三真的会出黑马吗?

1、高三真有一些学生逆袭,但只是极个别的学生能做到。

高三确实出会出黑马,一起成绩不太好的同学经过一年的努力,真的可以快速提高成绩,但确实是有一小部分学生能做到,绝大多数学生都做不到。

要想高三逆袭成功,需要满足很多条件:

比如极为努力、刻苦去学习,学习方法变得科学高效,上课高度认真听讲等,说着容易,但真正能做到的只有一小部分学生。

高三真的会出黑马吗

2、要查漏补缺,弥补自己知识上的不足之处。

高三的学习以复习为主,老师不会再讲新课,而是会把高一高二学过的知识点逐个复习一遍,这个复习过程最少包括两个阶段:第一个是比较基础的知识回顾,第二阶段老师会结合往年的高考真题对知识点进行一个拔高和巩固。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这个时机,跟着老师的步调,把之前没有掌握好的知识点都重新总结一遍,这个查漏补缺的过程也是成绩提升最明显的时候。

3、同样的知识要多次重复才能记住。

根据艾宾浩斯记忆曲线,我们可以在最有效的时间内加深自己对知识的记忆,把短时记忆变为一种长时的记忆。比如你今天记完了一个单元的单词,第二天一定要再过一遍,如果你记完一次就不管它了,到了下个星期你就会全部忘光。

4、回归课本极重要。

基础差的同学,更应该重视课本,回归课本,自已先对知识点进行梳理,把教材上的每一个例题、习题再做一遍,确保基本概念、公式等牢固掌握,要扎扎实实,不要盲目攀高,欲速则不达。

5、重视错题,不一错再错。

平时做题,要想一点不出错确实不太可能,错题应该特别重视,这里说的“错”,是指把平时做作业中的错误收集起来。高三复习,各类试题要做几十套,甚至上百套。如果平时做题出错较多,就只需在试卷上把错题做上标记,在旁边写上评析,然后把试卷保存好,每过一段时间,就把“错题笔记”或标记错题的试卷看一看。在看参考书时,也可以把精彩之处或做错的题目做上标记,以后再看这本书时就会有所侧重。查漏补缺的过程就是反思的过程。除了把不同的问题弄懂以外,还要学会“举一反三”,及时归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