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校就业率哪个专业好

时间:2017-06-16 11:11: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大学生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宝贵,由于大学生数量越来越多,甚至很多大学生的就业都成了难题,在报考大学选专业的时候,也需要考虑就业问题,尽量选择一些就业容易的专业。

2017年高校就业率哪个专业好?

下面这个数据供大家参考,近日,有相关研究机构展示《2017年中国本科生就业报告》,在报告显示去年“软件工程”就业率最高,达到了96.5%。

更详细的数据如下图:

大学生就业率最高的专业

大学生最喜欢找什么类型的工作呢?

金融、IT 通信、互联网行业仍是大学生理想的行业选择。

在校大学生对金融、IT 通信、互联网行业的求职热度排在前三名;已毕业大学生对金融、IT通信行业的求职热度依次排在第一名、第二名,对互联网行业的求职热度排在第四名。

对应届毕业生人才需求较大的前三大行业依次是航空航天及制造业、房产建筑业和金融业

航空航天及制造业、房产建筑、IT/ 互联网/ 通信、金融、医疗、能源化工、快消零售、文化传媒、汽车九大行业吸纳了2015年应届毕业生总数的75.90%,其中航空航天及制造业(21.80%)、房产建筑行业(12.40%)、金融行业(8.50%)是大学生就业量较大的前三大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