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一本志愿填报几个学校和专业

时间:2017-06-14 08:29: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结束以后,考生们最应该关注的就是志愿填报的消息,高考志愿如何填报,这是需要考生了解很多知识,查找大量资料的,刚开始录取的一般是一本,高考一本志愿填报几个学校和专业?

高考一本志愿填报几个学校和专业

一本到底能报几个志愿,国内不同地方,规定是不完全一样的:一本院校志愿报考在大部分地区是平行志愿,一般设置3-6个平行志愿。每个院校因各地情况可填报5-6个专业。

1、山东一本、二本合并成一个批次以后,可以填报的学校和专业数量

与以往每次只能填6个学校志愿不同,本科一批、二批合并后,考生填报本科普通批的学校数量大幅增加。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首次志愿和第一次征集志愿将各设12个学校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设10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仍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加起来一共是34个志愿院校。而在批次合并前,一本可填报两次志愿,二本三次,每次可报6个学校,每个学校可报6个专业和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加起来一共是30个志愿院校。相比较而言,批次合并后,考生增加了4个院校选择机会。

2、河南省一本可以报考的学校数量。

河南省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其中本科一批和高职高专批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提前批(除艺术外)、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科提前批第一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设4个高校平行志愿。

3、北京市一本可以报考的志愿数量。

本科一批可以填报6所平行志愿高校,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录取填报规则与往年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