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提前批是一本还是二本

时间:2017-06-12 11:08: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考高考志愿的时候,最选录取的就是提前批,很多人对这个批次不是太了解,高考提前批是一本还是二本?

高考提前批录取

提前批次录取是根据国家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将一部分招生类别、性质、专业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学校和国家教委批准提前录取的一些学校集中起来,在大规模招生之前进行提前录取,称作提前批次录取。对提前录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层次和特点,分别确定每个学校的控制分数线,招生学校按有关规定确定调阅考生档案数,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所谓的提前批,就是在一本批次之前,对一些有特殊要求的院校或专业单独设立的一个录取批次,相对于普通本专科来说的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成绩出来后提前批次就开始报名,是为提前批本专科。

提前批并不全是本科,甚至有很多是专科:并非是所有的提前批都是一本。有些艺术类院校就是专科学校,但他们都招提前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咯。事实上提前批的大部分都是些军校、国防生,或者是师范类专业。学校也参差不齐,但总体来说还是本科居多。

所以,不要以为提前批录取的都是最牛、最好的学校,事实上有好有坏,甚至有一些只是专科院校而已。

哪些学校会在提前批进行录取?

提前批次:一般是指军事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含政法类院校的公安类专业)、体育院校(含综合性大学的体育专业)、艺术类院校或专业,以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外交学院等部分院校。有的省在提前本科批次后接着设提前专科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