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弱哪些专业不能填报

时间:2017-06-13 14:22: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考之前,我们所有学生都会参加一场高考体验,大部分人体验都能过关,但有一部分学生,存在色弱的问题,很多专业就无法报考。

色弱或色盲是指辨色过程中有环节出了毛病,人眼辨别颜色的能力发生障碍。多半因视锥状细胞异常所致,大部分为家族遗传,也有部分为后天疾病所致。

色弱主要是辨色功能低下,比色盲的表现程度轻,也分红色弱、绿色弱等。色弱者,虽然能看到正常人所看到的颜色,但辨认颜色的能力迟缓或很差,在光线较暗时,有的几乎和色盲差不多或表现为色觉疲劳。色盲与色弱以先天性因素为多见。

色弱哪些专业不能填报?

色弱哪些专业不能填报

色弱也就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上的轻度色觉异常不能填报下列的专业:医学类的各专业,像生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动物医学、动物科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生态学、侦察学、特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考古学、海洋科学、海洋技术、轮机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化工程、林产化工、农学、园艺、植物保护、茶学、林学、园林、蚕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水产养殖学、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材料化学、环境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体育教育、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民族传统体育各专业。以颜色波长作为严格技术标准的化学类、化工与制药类、药学类、生物科学类、公安技术类、地质学类各专业。

从上面的要求可以看出,如果你色弱,那不能报考的专业类型还是极多极多的。

每年也会出现一些高分色弱考生,报考了这些限制性专业,结果导致高分落榜,特别可惜。

如果你属于色弱考生,尽量不要报考上面这些专业哦。